您好,欢迎访问平顶山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今天是:
栏目列表

学党史 悟思想 开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市工信局举行集中学习研讨专家授课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22 来源: 浏览次数:


学党史 悟思想

开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市工信局举行集中学习研讨专家授课活动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学深走实,4月20日上午,市工信局正式启动“学党史、悟思想,开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集中学习研讨活动,邀请赛迪顾问产业研究中心高级分析师齐雪飞老师,深入解读《平顶山市“十四五”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专项规划》相关内容。县(市、区)工信部门主要负责人和市工信局全体党员干部共80余人参加了学习。

齐雪飞老师,专业从事区域工业发展规划、产业战略研究多年,曾主导执行州市、海东市、格尔木市寿光市、天津南开、重庆大足、上海松江、桂林七星区等多地产业研究项目,具有深厚的理论功底和丰富的实践经验。

齐雪飞老师以《中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新形势及未来趋势》为题,从“制造业宏观发展背景、创新驱动高质量内涵、平顶山经济发展阶段、制造业发展战略研究”四个方面,深刻分析了当前我国制造业发展面临的机遇、挑战和趋势,深入解读了高质量发展和创新驱动的内涵,科学分析了平顶山市所处的经济发展阶段、制造业发展现状以及面临的问题和机遇,并从定量和定性分析两个层面,分析了平顶山构建“一主两优四新多支撑”先进制造业体系的基本依据、发展重点和路径建议,对平顶山先进制造业发展定位(打造“两城一地一区”)和“十四五”发展目标以及2035远景目标进行了解读。

授课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专家授课,对“十四五”时期平顶山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思路、目标和重点等内容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为下一步落实好规划的各项任务提供了科学、精准的指导,努力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以致用,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我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效,为我市“建设全国转型发展示范市、争当中原出彩样板区”不断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版权所有:平顶山工业和信息化局 联系电话:0375-4942925 豫公网安备 41040202000110号

主办:平顶山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地址:平顶山平发产业孵化新城(新城区夏耘路与滍阳路交叉口东北角)1号楼

备案编号:豫ICP备2022020199号-1 网站标识码4104000005 技术支持:平顶山市电子政务外网运维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