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平顶山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今天是:
栏目列表

“绿色发展、示范引领” --资源综合利用技术推广典型案例3篇

发布日期:2022-05-17 来源: 浏览次数:

“绿色发展、示范引领”

--资源综合利用技术推广典型案例3篇

 

利用副产盐酸和电石渣生产氯化钙的工艺技术河南神马氯碱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研发的利用副产盐酸和电石渣生产氯化钙的工艺技术,采用独立研发的工艺,原料经预处理-酸解-过滤等工艺制取液体氯化钙氯化钙用于降低淡盐水的硫酸根含量,实现循环利用,变废为宝。该公司建成的10万吨/年30%液体氯化钙规模,可年消耗4万吨电石渣、8万吨盐酸,年节约开支800多万元。

尾矿生态海绵透水砖及其制备方法河南弘大新材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的利用尾矿制生态海绵透水砖技术,主要是利用铁尾矿、粉煤灰、水泥、石英砂等为原料,经憎水处理、压制、蒸养得到生态海绵透水砖适合于降雨量较小的城市道路铺设并且利用大量的废弃尾矿,起到保护环境及维护生态平衡的作用。目前该公司建成的年产200万㎡生态透水路面砖生产线,可年综合利用尾矿等固废20万吨。

【烟道废气余热利用技术的应用河南中鸿集团煤化有限公司利用焦炉烟道废热烟气的余热产生0.8Mpa的饱和蒸汽7-8t/h,可以为焦化生产提供蒸汽,每年可节约标煤量约4732吨(按7920h计算),减少了温室气体和酸性气体的排放。


版权所有:平顶山工业和信息化局 联系电话:0375-4942925 豫公网安备 41040202000110号

主办:平顶山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地址:平顶山平发产业孵化新城(新城区夏耘路与滍阳路交叉口东北角)1号楼

备案编号:豫ICP备2022020199号-1 网站标识码4104000005 技术支持:平顶山市电子政务外网运维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