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平顶山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今天是:
栏目列表

第十二届“百名企业家培训工程”暨上海交大“赋能提升”研修班第六期培训圆满完成

发布日期:2022-03-11 来源: 浏览次数:

2022年3月8日-10日,平顶山市第十二届“百名企业家培训工程”暨上海交大“赋能提升”研修班第六期培训在市工业和信息化局顺利举行。



培训围绕“民企股权逻辑与方法” “私董会”两专题邀请海川视野咨询/海川生态私董会创始人、中国企业家联合会管理咨询委会执行委员、北师大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客座教授郑敬普老师作三天授课。



随着市场竞争的日益加剧,股权激励越来越受到企业的重视,成为解决企业价值分配问题的根本方法和激励骨干人才的“核武器”。8日,郑老师用一天半的时间从股权结构设计4个目的、控股与决策2个维度思考、股东机制设计6个内容、股东退出机制设计6个方法、非股东分红机制设计5个方法等几方面对“民企股权逻辑与方法”进行详细阐述,使学员们认识到只有合理配置股权,推行适合自身发展的股权激励措施,形成“着眼未来、利益共享、风险共担”的新型激励机制,才能打造人才的“金手铐”, 留住核心员工,让企业焕然一新。



私董会,全称私人董事会,也叫总裁私董会、总裁私享会。是一种新兴的企业家学习、交流与社交模式,其完美地把高管教练、行动学习和深度社交融合起来,核心在于汇集跨行业的企业家群体智慧,解决企业经营管理中比较复杂而又现实的难题。9日下午,郑老师围绕课堂上收集到的问题,又用一天半的时间运用私董七步法原理,主持和引导学员们共同研讨问题,推导结论,深度启发学员思考和思维改善,删繁就简,将理论和实践实战有机结合,深入浅出地将“私董会”的运作方法传授给大家。通过高度参与,切身体验,使学员们认识到以“私董会”为工具,不仅可以拓展人脉,当自身企业遇到困境时,还可以求助其他企业负责人,让“过来人”提供解决问题的思路,从中不断学习新经验,提升管理水平,增强解决问题的能力。三天的培训活动,使参训学员普遍感受到不同以往的收获,也使主办方受到为培训工作创新的启发。



本期培训是出于疫情防控要求,对去年计划的外出实地教学所作形式上的调整。培训期间主办方采取了专门的防疫措施,做好疫情相关防控工作。



版权所有:平顶山工业和信息化局 联系电话:0375-4942925 豫公网安备 41040202000110号

主办:平顶山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地址:平顶山平发产业孵化新城(新城区夏耘路与滍阳路交叉口东北角)1号楼

备案编号:豫ICP备2022020199号-1 网站标识码4104000005 技术支持:平顶山市电子政务外网运维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