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平顶山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今天是:
栏目列表

“绿色发展、示范引领” --资源综合利用推广典型案例4篇

发布日期:2021-09-16 来源: 浏览次数:

“绿色发展、示范引领”

--资源综合利用推广典型案例4篇

 

 脱硫废液资源化综合利用技术 脱硫废液是对荒煤气中的硫化氢(H2S)和氰化氢(HCN)利用碱法脱硫工艺进行脱除时产生的废液,主要成分为硫代硫酸钠(Na2S2O3)、硫酸钠(Na2SO4)、硫氰酸钠(NaSCN河南中鸿集团煤化有限公司采用宁波中科远东催化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提盐技术,脱硫废液中的副盐进行分类提纯,可生产出纯度99.5%以上的(出口级)硫氰酸钠和纯度99%以上的硫代硫酸钠,提纯后的废液回脱硫系统循环利用。该系统处理脱硫废液50立方米/天实现了废液的资源化综合利用

造纸污泥、煤灰资源化综合利用技术】舞钢市环能科技有限公司和河南省科学院化学研究所联合研发的综合利用技术及装备,将造纸生化污泥挤压成含水率40%的固体污泥作为锅炉原料部分替代原煤进行混合燃烧,回收后的锅炉煤灰稀释后按一定工艺比例与气浮污泥混合后作为造纸填料回用于生产,目前该项目正在试运行阶段,达产后年节约原煤6000吨,年综合利用工业污泥、煤灰、树皮渣等固体废弃物1.6万吨。

尼龙废丝再生造粒工艺及优化河南神马尼龙新材有限责对尼龙66纤维生产中的废丝(废原丝、废地毯丝、废气囊丝等)利用SJ150/130级联式(单螺杆)挤出机设备,经第一级物料输送和熔融,第二级计量均化经铸带模板冷却后干法切粒,得到尼龙再生切片,无需将废丝解聚或分解,年利用废丝1.2万吨。所生产的尼龙类再生切片可广泛应用于生产棒材、板材、薄膜、单丝、电线、电缆以及异型材等。

铸造废砂循环再利用为减少铸造废砂产生,平高东芝(河南)开关零部件制造有限公司使用废砂再生装置,通过震动打散、表面研磨、分离筛选,将废砂加工处理后进入混砂机后回收利用重新制成铸造磨具,利用率可达到80%-90%,有效降低固体废物的产生量。

 

 


版权所有:平顶山工业和信息化局 联系电话:0375-4942925 豫公网安备 41040202000110号

主办:平顶山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地址:平顶山平发产业孵化新城(新城区夏耘路与滍阳路交叉口东北角)1号楼

备案编号:豫ICP备2022020199号-1 网站标识码4104000005 技术支持:平顶山市电子政务外网运维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