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平顶山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今天是:
栏目列表

市工信局召开全市工信系统业务工作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0-09-07 来源: 浏览次数:

市工信局召开全市工信系统业务工作培训会

 

为了持续提升业务能力,优化服务企业、服务基层水平,按照《平顶山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关于印发<平顶山市工信系统2020年业务培训工作方案>的通知》(平工信202071号)安排9月4日下午,市工信局组织召开了全市工信系统三债知识和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入库培训会。特邀嘉宾市政府副秘书长刘晓辉,国家开发银行河南分行市场与投资处副处长蒋晓宇,国开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河南分公司副总经理顾䶮超、经理马振,以及市工信局在家的县级干部、局机关各科(室、局)和局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各县(市、区)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承担新建入库和小升规”入库任务的相关企业人员,共约90人参加了培训培训会由局四级调研员李晓亚主持。

培训特邀国开行河南分行市场与投资处高级经理常旭鹏、国开证券债券融资二部副总裁张晗之、市统计局工业科科长李瑞华为大家进行了专题培训。常旭鹏经理以“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债券业务简介”为题,从银行间市场债券的概况、债券基本要素、与发改委、交易所两类债券的对比、几类主要品种的简介几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张晗之总裁重点讲解了资本市场现状,政府债、公司债、企业债发债产品和流程等;李瑞华科长详细讲解了规上工业企业入库程序及条件,现场还进行了提问与答疑的交流互动,气氛热烈。三位专家的精彩授课,让工信人更新了知识、开阔了眼界,受益匪浅。

图片4.png

常旭鹏经理讲解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债券业务知识

图片5.png

张晗之总裁讲解政府债、公司债、企业债相关知识

图片6.png

李瑞华科长讲解规上工业企业入库程序及条件

最后,会议指出,业务培训提升干部队伍履职能力的重要手段。近年来,市工信系统不断加大业务培训力度,持续提升业务能力,优化服务企业、服务基层水平,推动各项工作晋位次、争上游、走前列,为全市工信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撑。但受中美贸易摩擦和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市工业经济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困难和挑战。作为工业支柱,规上工业企业数量和质量的不断发展壮大是工业经济快速恢复、不断稳中向好的定盘星和风向标。目前全市规上工业企业入库进度与年初目标仍有差距。第四季度是入库工作关键期,小变大入库工作马上要开展,请各县(市、区)务必提前安排工作,保障尚未达到入库标准的拟入库企业开足马力生产,协同企业尽早入库。各地工信部门要与统计、税务等部门协同作业,进一步做好企业摸排,确保应入尽入,尽早对经济增长起到拉动作用。

图片7.png

Copyright © 1999-2017 平顶山工业和信息化局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豫公网安备 41040202000110号

主办:平顶山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地址:平顶山市新城区复兴路与菊香路交叉口东方今典9号楼 联系电话:0375-4942925

备案编号:豫ICP备2022020199号-1 网站标识码4104000005 技术支持:平顶山市电子政务外网运维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