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平顶山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今天是:
栏目列表

平顶山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召开2020年工业节能诊断服务启动暨工业绿色发展政策培训会议

发布日期:2020-08-12 来源: 浏览次数:

平顶山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召开2020年工业节能诊断服务启动暨工业绿色发展政策培训会议

8月11日上午,市工信局在8号楼三楼会议室组织召开平顶山市2020年工业节能诊断服务启动暨工业绿色发展政策培训会议,各县(市、区)工信主管部门分管领导及节能科室负责人、9家节能诊断服务企业和有意向申报绿色工厂、绿色设计产品、绿色供应链管理和能效水效“领跑者”的企业参加了会议,此次会议由阮爱国副局长主持。

图片1.png

会议首先对今年开展节能诊断服务活动进行了动员安排。阮局长指出,节能诊断服务活动是国家工信部、省工信厅安排的一项公益性活动,是对企业现场把脉问诊,重点查找企业节能管理、制度建设、生产工序、能耗设备、能耗指标等方面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分析存在的节能潜力,提出节能降耗的途径,积极帮助企业提高能源利用率,实现降本增效,提升产品市场竞争力。

图片2.png

会议就做好今年节能诊断服务活动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平顶山市作为一座典型的资源能源型城市,煤炭、钢铁、水泥等传统工业占比较大,推进绿色化转型任务较重,因此,开展节能诊断对于我市企业来说尤为重要。要以节能诊断服务为契机,统筹推进绿色制造体系建设、节能监察、节能技术装备推广、绿色化改造、能效水效领跑和对标达标等工作,形成工作合力,扎实推进我市工业绿色转型发展。二要紧密配合。现场诊断期间,各企业要组织好人员加强与节能服务机构的紧密衔接,提高工作效率。同时,企业要抓住节能诊断这个难得的机会,主动向节能服务机构学习交流行业内好的经验的做法,取长补短,为我所用。三要搞好服务。各县(市、区)工信部门要发挥好企业与节能服务机构的桥梁纽带作用,搞好沟通协调和服务保障,做好政策宣传

图片3.png

此次会议邀请了河南路卡贝节能技术有限公司侯中兰博士为大家进行了专题培训。

图片4.png

侯博士分别从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生态发展理念;绿色制造建设体系相关政策、现状;能效水效领跑者申报标准、流程;节能诊断服务的背景依据、重大意义、工作方法、具体流程等方面进行了系统、全面的分析和解读。

图片5.png图片6.png图片7.png

版权所有:平顶山工业和信息化局 联系电话:0375-4942925 豫公网安备 41040202000110号

主办:平顶山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地址:平顶山平发产业孵化新城(新城区夏耘路与滍阳路交叉口东北角)1号楼

备案编号:豫ICP备2022020199号-1 网站标识码4104000005 技术支持:平顶山市电子政务外网运维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