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平顶山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今天是:
栏目列表

周斌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强调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特殊战役

发布日期:2020-01-27 来源:平顶山微报 浏览次数:

(记者 孙鹏飞)1月26日上午,市委书记周斌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和省“十个坚决到位”要求,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动员。市委副书记张雷明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疫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面对当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全市上下要坚决落实“两个维护”,严格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把疫情防控作为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强化底线思维,绷紧思想之弦,全面落实一级响应各项措施,实行战时机制,压紧压实责任,坚决有效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势头。

会议强调,一要实行最严格的战时机制。要坚决落实“六大体系”工作安排和各项预案要求,各级党政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全部到岗到位,公安、卫生等有关部门取消假期,以“战时状态”投入疫情防控,确保上下统筹联动、响应果断迅速、处置科学高效。

二要实行最严密的全面排查。要落实属地责任,推动关口前移,对所有相关人员全面精准滚动排查,逐一登记造册,切实找准切断传染源。

三要实行最坚决的隔离观察。要做细群众工作,对疑似病例和密切接触者果断采取医学隔离措施,坚决阻断相互交叉传播和感染。

四要实行最严格的公共活动管控。要加强公共场所管理,取消各类大型群众聚集活动,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坚决做到内防扩散、外防输出。

五要实行最严格的疫情监测。要严格实施把口制度,全面开展重点区域、重点人员体温测量,明确检测程序和处置办法,对相关来平人员进行严格检查。

六要实行最有效的医疗救治。要严格落实首诊负责制,加强医护人员收治培训,集中最优医疗资源,尽最大努力救治患者,最大限度保护医护工作者。

七要实行最严格的报告发布制度。要严格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决不允许缓报、瞒报、漏报,同时按照权威、高效、实事求是原则科学解疑释惑、及时回应社会关切。

八要实行最有力的物资和力量保障。要加强疫情防控物资的采购、生产、储备、供应,确保物资持续充分供应。

九要实行最广泛的宣传引导。要充分利用一切宣传途径,滚动发布疫情防控知识,提高公众自我保护意识,正确引导社会舆论,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十要实行最严格的责任落实机制。要压实各级责任,加强督查指导,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Copyright © 1999-2017 平顶山工业和信息化局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豫公网安备 41040202000110号

主办:平顶山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地址:平顶山市新城区复兴路与菊香路交叉口东方今典9号楼 联系电话:0375-4942925

备案编号:豫ICP备2022020199号-1 网站标识码4104000005 技术支持:平顶山市电子政务外网运维中心